欢迎访问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about-us

北京医学教育协会

Beijing Association for MedicaI Education

 

北京医学教育协会1999年注册成立,是一个以促进首都医学教育事业进步与发展为宗旨的非政府组织,现有理事99名,分布在81个会员单位。协会设有毕业后医学教育部、继续医学教育部、基层卫生人员培训部、学术部和医学教育培训中心等业务部门。

协会的使命是:团结首都医学专家、医学教育工作者和热心医学教育人士,贯彻国家教育和卫生工作方针,促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卫生专业人员职业素质,为改善人民健康做贡献。

协会努力践行“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和服务会员”的宗旨,适应北京卫生事业的发展需求和政府的职能转变,依靠北京地区医学教育专家和教育管理工作者,开展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卫生专业人员和乡村医生岗位培训、继续医学教育管理等多层次、多方位的医学教育工作,并承担首都医学发展科研专项的评审和管理。协会与国内外医学教育同行通过交流与合作,加深了相互了解。

北京医学教育协会被评为5A级社团组织,通过了三次中国质量认证中心ISO9000认证。展望未来,协会在促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和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做出了贡献。